12/08/2011

唔知係邊呀?睇水牌啦!

可持續性生活發展?

每天於可持續的生活



指示牌被稱為「水牌」
香港人都十分關注這東西
因為每天生活都會需要「睇水牌」
急速生活,連睇路的時間亦不足,

只好靠著簡單易明的指示牌行路,

當眼的擺放在任個一個角落,
只要有「水牌」沒有路沒有地方去不到,
因為實在太清晰亦提供充足資訊給路人。

在香港不論
地下鐵
公園
廁所
商場
巴士站
住宅
博物館
任何有人會去到的地方都會擺放著一個個指示牌!

不太記得是一項調查或是一個比賽,
香港國際機場是世界數一數二,
清晰指引到機場內任個一個位置,
令人感到十分滿意亦令香港人感到自豪的一件事。
但我自己有小小感到被人看低一級的感覺?!

香港人的智慧,
頭腦應還沒需要用到大量的指示牌來生活吧?
當然我亦不得不承應由小到大都有依賴著「睇水牌」養成了一種都市病的感覺。
是什麼的一回事?
怎麼樣的病?

可能是自己太過陰謀了,
但不時我都幻想一點很可怕的事情,
很簡單就是問自己一條問題
「假設沒有了指示牌,你還懂得去想去的地方嗎?」
我自己是答不懂,
是我想得太多?
非也
已被人「養懶」完全沒有方向感可言,
每到一個不熟悉的地方都依賴「睇水牌」,
很怕去問路,
何解?
黃大仙摩士公園中的指示牌

走去朗豪坊必定是從地鐵站C出口直接到商場?
人常言
「路是人走出來」
但現在變成
「別人讓您從那條指定的路走出來」
從我做一份功課是了解公園是什麼一回事,
才好讓我覺醒,
為何香港是這樣的
?!?!?!?!?!?!?!?!?!?!?!
?!?!?!?!?!?!?!?!?!?!?!
?!?!?!?!?!?!?!?!?!?!?!
?!?!?!?!?!?!?!?!?!?!?!
?!?!?!?!?!?!?!?!?!?!?!
?!?!?!?!?!?!?!?!?!?!?!
?!?!?!?!?!?!?!?!?!?!?!
?!?!?!?!?!?!?!?!?!?!?!
為何連一個煙芾箱都要列明?
是設計差勁?
還是香港人白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